加拿大 夢特婁 台灣社團 為非營利之加拿大社團

Taiwanese - Canadians in Montreal - Quebec - Canada 加拿大 夢特婁台灣社團
This is a website about the activities of the Taiwanese-Canadian community in Montreal, Canada. Its purpose is to cultivate friendship and communication among members of the community and to promote awareness of events in the city that relate to Taiwanese culture and customs. To help New immigrats in Canada's cultural, geographical environment, in order to facilitate a comfortable living in Canada, to integrate into society; to feedback and contribute to Canada's national culture and fine living in Canada.
Ce site contient des renseignements sur les activites de la communaute d'origine taiwanaise de Montreal, Canada. Son objectif est de promouvoir l'amitie et la communication parmi les membres de la communaute et les evenements dans la ville qui concernent la culture et les coutumes taiwanaises.

2014 報導中秋聯歡會

 
 

花好月圓人團圓,台灣同鄉會慶中秋
夢特婁大都會台灣同鄉依傳統節慶,於96日在NDG市府活動中心舉行中秋聯歡會。台灣同鄉會員不分宗教,不分政治,不分行業,仕農工商醫藥文舞界,全家福接老攜幼,大手牽小手,踴躍參加,整個會場三百餘人熱鬧騰騰。而且很多志工及小朋友提早抵達幫忙吹氣球,佈置會場。每家庭帶來台式特色美食,當然大會也另加準備了豐富佳餚和台式綠豆月餅,健康的水果及飲料,會場美食飄香,親情洋溢。

駐加拿大代表處黃煥松組長暨夫人劉瑞甄全家及新任秘書成元欣由渥太華專程蒞臨與會。本地來賓有台灣商會會長杜育賢,工商協會高慧清會長,僑務顧問黃芙娣,林美麗,周志偉,僑務促進委員方盈晴,謝彩鳳,滿地可圖書室呂慧芳女士,特別從洛杉磯來參加的葉思雅醫師夫婦,由台灣騎單車環遊世界的Jason Tang,華僑協會會長廖元元因有事但也轉贈豐盈紅包及祝賀,歷界會長有林崑讚-謝麗華-林榮隆-吳清江-朱志龍也都繼續支持。
大會在司儀王鈴銹介紹來賓後,先請林靜婷會長致歡迎詞,並邀請駐加拿大代表處服務組黃煥松組長致詞。新任秘書成元欣自我介紹。接著中秋團圓晚餐開始,大家如美食獵人細嚐媽媽們鼎力發揮製做的家鄉香醇美宴,鄉親們沈醉盡情享受料理的美好時光。接著餘興節目開始,黃組長夫人劉瑞甄特別為來賓獻首『月亮代表我的心』,歌聲絕佳,宛如專業歌星,全場熱烈掌聲,欲罷不能。接著由賴芳雪指導的歌舞團隊『滿山春色』全場驚豔,掌聲如雷。最受歡迎是抽獎,由會長林靜婷,副會長陳嘉宜,邱意珊主持,獎品豐富,枚不勝舉,有來賓,歷界會長,理事都提供精美禮品,最大獎由駐加拿大代表處提供的彩色電視機,獎品繁多豐富,價值不菲,很多鄉親鴻運當頭,連中數回,在洋溢喜悅歡樂聲中,今年的中秋聯歡會溫馨圓滿完成。


    備註: 一個活動的圓滿成功,都是每個會員分擔每份工作,因此,在此特別致謝,那麼多的志工無怨無悔,默默工作讓我們的活動這麼溫馨圓滿成功。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