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夢特婁 台灣社團 為非營利之加拿大社團

Taiwanese - Canadians in Montreal - Quebec - Canada 加拿大 夢特婁台灣社團
This is a website about the activities of the Taiwanese-Canadian community in Montreal, Canada. Its purpose is to cultivate friendship and communication among members of the community and to promote awareness of events in the city that relate to Taiwanese culture and customs. To help New immigrats in Canada's cultural, geographical environment, in order to facilitate a comfortable living in Canada, to integrate into society; to feedback and contribute to Canada's national culture and fine living in Canada.
Ce site contient des renseignements sur les activites de la communaute d'origine taiwanaise de Montreal, Canada. Son objectif est de promouvoir l'amitie et la communication parmi les membres de la communaute et les evenements dans la ville qui concernent la culture et les coutumes taiwanaises.

2012 中秋佳節 精彩紛呈 歡樂氛圍

駐加拿大代表處劉志攻大使致詞
                 
文:林美麗 攝:蕭銘宏 -蘇藻思

夢翠鷗 (Montreal)台灣同鄉會於農曆八月十五舉行中秋聯歡會,今年的中秋節沒有秋高氣爽,明月高掛天空的中秋夜,代而之的是連陣大雨,但是鄉親們並沒為此掃興,仍然興緻蓬勃,在風雨中攜老接幼全家踴躍參加一年一度的中秋聯歡會,讓我們籌備者感到呵護無限的溫馨。
台灣代表處(TECO)給我們熱情支持,新上任駐加拿大代表處大使劉志攻博士伉儷,代表處服務組蔡幼文組長,黃煥松秘書由渥太華冒雨駕車蒞臨夢翠鷗 (Montreal)與鄉親們共渡佳節,僑社顧問委員及各社團負責人陳強生,林美麗,謝彩鳳,周志偉,吳柏翰牧師,呂慧芳,蔡宜哲,歷屆會長朱志龍-吳清江-謝麗華不願缺席,前來參加,溫情滿人間,與鄉親共襄盛舉。聯歡會由司儀洪惠宜介紹貴賓,周祖夏會長致歡迎詞:台灣是我們永遠的故鄉,加拿大是我們的家園,非常歡迎和大家共渡中秋佳節。
我們的貴賓劉志攻大使也親切的以台語表示很高興來加拿大,上任第一年有緣與鄉親們共渡中秋佳節。
周會長有感於活動由策劃至結束,全力以赴展現高度團隊精神與文化素養的志工們,會中以月餅贈與志工們。
聯歡會上的主軸,文化的魅力就是鄉親太太們各展現佳餚美食,大會也準備些台灣美食,另備有熱湯,水果飲料,綠茶,滿席佳餚美飲。

餘興節目由音樂博士洪育仙拉開序幕演奏維瓦地小提琴協奏曲〝秋〞第一樂章;博得滿場喝采,(也感謝時有大型演奏會的她願為鄉親演奏) 劉志攻大使也和李世楨,周志偉合唱『愛拼才會贏』,全場隨著音樂搖擺打拍子,連聲叫好。劉大使和氣親切,平易近人,並與參與如何玩套圈精險有趣團體遊戲比賽,博得全場驚喜愉悅。團體遊戲,老少咸宜,人人參與,全場歡欣,樂不可支。接著鄉親卡拉OK助興,歌聲美妙,繞樑三尺不絕於耳。最後會長貴賓們與鄉親們分享中秋月餅,聯歡會於九時圓滿結束。